365bet亚洲官方投注-365 bet官网网址多少

我院皮肤性病科成功救治一名重症药疹患者

2020-07-27 10:23:26

7月17日,一名重症药疹患者经过我院皮肤科精心治疗和护理后,顺利治愈出院。本例患者的成功治愈也再次彰显我院皮肤性病科的治疗优势。

李女士是一名36岁的女性患者,今年6月份因双手麻木服用卡马西平药物4天后出现高热不退、骨髓抑制、肝功能受损、心肌以及肌细胞受损、全身百分之八十的皮肤糜烂,曾先后至南宁多家三甲医院住院治疗效果均不理想。


7月2日,李女士入住我院皮肤性病科,主管医生徐文英详细检查患者的全身情况,发现她的头面部及背部的皮肤基本已经掉光,口腔、鼻黏膜都出现严重的糜烂。前胸、腹部以及四肢可见到弥漫性红斑基础上多发的水疱、大疱、脓疱,皮肤感染相当重,散发出一股刺鼻的臭味。经过进一步的评估和检查,李女士被确诊为大疱性表皮坏死松懈型药疹,这是典型的药物过敏引起的“重症药疹”,若不及时治疗,随时会出现感染性休克从而威胁生命。

治疗前  

 

治疗后

患者入院后,皮肤性病科主任谢治对其病情十分重视,马上组织科内讨论,为患者制定个体化整体治疗及护理方案,团队根据患者个人情况予以丙种球蛋白冲击、抗感染、激素抗炎以及加强护理等治疗。

经过半个月的不懈努力,李女士皮肤糜烂基本愈合,各项指标基本降至正常,并于7月17日康复出院。


谢治先容,服用卡马西平致重症药疹发病率逐渐增多,值得警惕,当然并不是所有人吃这个药都会出现重症药疹。近年科室收治的重症药疹病人逐渐增多,除了卡马西平外,常见的治疗痛风药如别嘌呤醇,解热镇痛药如磺胺类和水杨酸盐等,以及非甾体抗炎药阿司匹林等,还有一些中成药,也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导致药疹。在吃这些药时,患者需要严格遵循医嘱,千万不可自行调整药物用量和延长用药时间,特别是过敏体质的人。

严重药疹威胁生命健康很可怕,但更可怕的是人们的不重视,延误病情,耽误治疗,我院皮肤性病科医师建议,出现药疹时应马上停用可疑致敏药物并及时至皮肤科就诊,以免造成误诊、漏诊及误治。(吴荣群 徐文英 文/图)


文章相关

官方微信
官方微信 服务号 官方微信 订阅号
官方微博
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
预约挂号 医疗咨询 进修报名 教学平台
XML 地图 | Sitemap 地图